高雄統一當舖

Tongyi Pawnshop | 您高雄的好厝邊

客服

社群

07-7191-777

AM9:00~PM 8:00

回首頁 > 最新消息

總覽
返回

黃金週線收紅 逢低找買點

2012/09/02

國際金價上週震盪走高,黃金作為替代性資產需求升高下,上週五紐約期金收1508.9美元,週線收紅;黃金專家表示,目前黃金仍處震盪測底階段,投資人可買黑不買紅,逢低佈局。
由於美國經濟數據疲弱、國際債信評等機構惠譽信評 (Fitch Ratings)調降希臘債信評等,使黃金作為替代性資產的吸引力大增,紐約期金上週五每盎斯收1508.9美元,週線收紅,黃金週漲幅1%,為4月29日以來最大漲幅。
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指出,4月美國成屋銷售月增率大幅回落,5月費城製造業指數也劇降,加上歐債問題撲朔迷離,使得黃金避險、保值及抗通膨的特性受到投資人青睞,黃金出現向上整理的情形。
他表示,世界黃金協會(WGC)認為,第二季正逢印度黃金需求旺季,加上中國通膨壓力增,吸引黃金買盤需求,提供黃金有力支撐。黃金中長線仍看多,投資人可以1至2成資金,逢低介入金市。
寶來投信表示,全球最大的黃金指數型基金─SPDR黃金ETF,5月20日持倉量下滑至1191.3公噸,已連續數週出現持倉量鬆動的情形,在金市買盤不繼下,美元指數成為主導金價漲跌的重要因素。
寶來投信投資顧問處研究副總監魏伯宇表示,目前黃金嘗試站穩1500美元,後續仍待市場利多消息推升金價,目前下檔支撐在季線1465美元,若金價修正,正是投資人佈局良機,可逢低布局,波段操作。

(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2日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