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統一當舖

Tongyi Pawnshop | 您高雄的好厝邊

客服

社群

07-7191-777

AM9:00~PM 8:00

回首頁 > 常見問題

總覽
返回

公司票貼,個人票貼是甚麼?

公司票貼 , 個人票貼 , 支客票貼現

(1)票貼:亦稱「貼現」,拿未到期的票據(遠期票據)去換取現金(墊付國內票款),會預扣利息,依銀行法第3條第1項第6款,銀行有辦理票貼的服務。
背書:背書時,應於支票背面簽名或蓋章,支票正面之收受人(抬頭)應與背書時之姓名相同 背書簽名時,以別號、綽號、藝名、姓或名簽名,如能證明確為本人,均有效力 。只有公司章背書,缺代表人印章亦有效力。公司章不限於正式印鑑,亦有效力例如:蓋有公司名稱、刻有“營業專用”、或“請領租金專用”等字樣背書,亦有效力。
 (2)因為支票為無因證券,只要合法來源取得,不管前手和發票人之間有何糾紛,執票人均可向發票人或背書人追索。所以一般來講,辦理票貼都要背書。同時辦理票貼的單位會稍微對發票人的信用作調查,畢竟他們不想收到芭樂票。
(3)如果是芭樂票,因為芭樂票之發票人非經本人授權使用,故屬於偽造票據,而發票人開立票據為行使詐欺行為之手段,自始即無付款之意,屬於犯罪行為,涉偽造變造有價證券及其行使罪或詐欺罪。如果是一般跳票,例如銀行存款不足,則無法兌現支票,銀行會開立退票通知附在票據上。原則上,執票人得藉此支票及退票通知,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。
(4)如上述的因存款不足或是芭樂票的問題,使金融機構開立退票通知,即屬跳就是拿票去換現金,一般會拿到比票面金額少一點,少掉的部分就稱為票貼息。
一般應該就是急著用現金,來不及等到支票到期嘎出來!
(5)有公司票跟個人票!至於利息跟資格的部分,可能就是要看接受票貼的那個人或是公司了吧!
不過禁止背書轉讓的支票是不能票貼的!